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

【彬立】失眠

#一个短的不能再短的短打。

陈立农失眠好几天了,今天又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。他正在念的大学到了final期,日子一下子过得紧张压抑,虽说能好好念到将近大二结束按说便已经习惯了,但他偶尔还是会觉得心慌。

他闭了会儿眼睛。强制性的把脑子清空。一片黑暗里几乎可以把清空的画面具象化。一件件琐事被踢出去,连带着偶尔冒出来的近代文学史老师提过的奇怪知识点——都踢出去,尾巴缀着幻影,丢垃圾似的把他们暂且丢在身体外的某一处。

但还是不行。

陈立农翻了个身。感觉昨天凌晨四点才堪堪睡着的脑仁又开始顶着疼。他摸出压在身子底下的手机,干脆按亮了屏幕,虽然自己也不知道要干嘛。

夏天的宿舍里难免有小而烦人的蚊虫,他没一会儿便听见耳边有被光亮吸引而来的“嗡嗡”声。他伸出手,烦躁的猛的一挥,那声音便又不见了。

wechat的消息提醒此时在屏幕上方弹出,是他们班的小群。几个玩游戏的夜猫子在讨论着假期要买的新装备。

他点进那个对话框,又点进群成员,形形色色的头像四五十个,但陈立农仍然轻而易举找到了他想看到的那个人。

微信不像QQ,不会显示是否在线。陈立农犹豫了一小会儿,又有点恃宠而骄的想,算了,在这人面前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?于是最终发了条消息过去,

「郑锐彬,我睡不着。」

界面很久都没有回应。他又看了眼手机上方显示的时间,零点过三十四分了。

那可能已经睡了,陈立农没多想,这样推测到。空调打的低,他在被子里滚了滚,决定放弃对话,重新强制自我催眠入睡。

然而就在他要退出对话框的前一秒,对方的id却突然闪了闪,变成了「对方正在输入……」

他屏住呼吸,郑锐彬打字并不慢,两条消息很快出现在对话框里,带着郑锐彬对他独有的语气。

「我就知道你又要失眠了。」

「所以我都没睡,等着你找我呢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ag也不打了,以后要是能继续写完再打。
和xr讨论过一次的cp,还挺有感觉的。

晚安!我要睡觉啦!final期好痛苦,希望这两天赶紧过去,我要回家!

评论(7)
热度(1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奶杀欧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