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

《黄首席为何这样》07-11

*ABO 双总裁 生子逃婚

 

/

 

07

 

黄明昊没想到范秒竟然是由范丞丞亲自抚养的。

 

豪门中这样没有名分的孩子,通常是雇人在外面好生养着,绝不会留在父亲身边。一是怕人多眼杂,被居心叵测的人看到了生出事端;二是这些公子哥们往往不怎么着家,要么做事业要么出去花天酒地,总之没空也没耐心再去照看一个不能公开的孩子。

但范秒怎么也是他的亲骨肉,当年他走的匆忙,又没跟家里打好招呼,自己在国外还没扎根呢,更别说带一个小孩,就忍痛离开了。但这几年他也一直暗中打听着范家后子的风声,只是范丞丞显然保密做的极好,打听来打听去也没收到什么消息,便以为范秒是和那些情况一样,被藏起来了。范丞丞是众星捧月的命,身边男人女人多如星点,想必他也不会太重视这个孩子。

 

他如今回到国内,除了发展事业,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把范秒接回来。他笃定范丞丞早晚还会有子嗣,豪门最可怜的就是不受宠的小孩,他可舍不得范秒一直在那受委屈不被待见。但如今看来——

 

顶着鸡窝头的范秒小朋友张牙舞爪的把范丞丞推出自己的小卧室,一副你打扰我们父子相见就是无理取闹的正义表情,紧接着“哐”的一声,一脸悲愤着怒吼“小没良心的你忘了是谁把你爸弄回来的?!”的范丞丞就连人带声音被无情的隔绝在了门外。

 

——黄明昊眼角抽了抽。okfine我多虑了。

 

范秒关了门,转身一溜小跑跳上床,一拱一拱挤到坐在床边的黄明昊身边,然后把小被子蹬了,扁着嘴巴盯着他久别重逢的亲爸。

黄明昊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反应,也小心翼翼的看着范秒。只见小孩盯着他望了一会儿,半晌慢慢不满意的扁起嘴巴,小手臂腾的向两边展开,抱怨又撒娇似的哼了一声,

“黄明昊先生,你不打算抱抱你多年未见宇宙无敌爆炸可爱的帅儿子吗?”

黄明昊愣了一下,看着范秒的小脸,一秒后才反应过来。他一下子把范秒捞过来,整个人扣在怀里,范秒毛绒绒的头顶蹭着他的下巴,黄明昊只觉得自己心都要化了。

“真是的。”他听着范秒还在他怀里哼哼唧唧,“有这么可爱的儿子还舍得走,爸你好狠的心。”

范秒和范丞丞真是亲父子没错了,这傲娇的劲儿简直如出一辙。头都恨不得拱进黄明昊胸口了,嘴上还在唠叨。

黄明昊眼眶一热,“我很想你呀,爸爸每天都特别想你。”

他把范秒抱起来平放在床上,自己侧身躺在范秒旁边。床头的灯关掉了,两人的眼睛里闪着窗外的月光。

“我也超级超级想你。”范秒乖乖道。

他好像很喜欢黄明昊身上的味道,又凑过去挤进黄明昊怀里,把头埋在黄明昊颈窝那。声音闷闷的补充道,

“范丞丞也很想你,真的。”

黄明昊沉默了,默默抚着范秒柔软的头发,没有作答。半晌才问道,

“范丞丞对你好不好?”

范秒诧异的抬头看了他一眼,好像觉得这问题很奇怪。用力点点头,“好呀!”说罢,又紧接着摇摇脑袋,补充道,

“但是我还是过得很辛苦诶。”

黄明昊听了前半句刚要松一口气,听见后面紧跟着心下一沉,蹙起眉头看着范秒。

只见范秒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,一脸心痛状抓住黄明昊的衣襟。

“爸,你知不知道……”

“我给范丞丞挡桃花有多难!”

……

黄明昊觉得自己的神经线迟早要断。

范秒忽视了他爸抽动的眼角,义愤填膺的开始诉苦,

“爸我跟你讲,你的帅儿子为了维持原生家庭的完整,每天高度警戒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,福尔摩斯六岁的时候也不过如此吧!

你也知道,范丞丞这个人,知名钻石王老五……哦他也没这么老,某知名有钱人吧!身边天天一大波人等着往上扑,简直是个风暴眼。

再说了,虽然不太乐意承认吧,但范丞丞还是很帅很帅的——诶黄明昊你不要笑,我没有儿子滤镜——虽然他这几年一直打扮的都规规矩矩的,但在各种酒席宴会颁奖礼饭局包括家长会现场,他还是全场最靓的公孔雀——爸你咋还在笑别笑了!你就不同情你的宝贝亲儿子吗!”

黄明昊回握住范秒的手,努力克制住嘴角的上扬,

“好好好,不笑不笑了。”

范秒撇撇嘴巴,傲娇的哼了一声。

 

空气短暂的安静几秒,范秒好像渐渐有了睡意。

黄明昊拨了拨他的额发,犹豫了一下,才低声问出他一直在乎的那个问题。

“宝贝,你不恨爸爸啊?”

 

“恨……不至于啦,生气是有的。”范秒裹挟着困意的声音嗫喏着。

“但周叔公一直说你是个好人,没有抛弃我,只是暂时离开了。而且……

——而且爹地说,他一定会把你抓回来的。”

 

08

 

黄明昊在范家睡了一晚,第二天醒来时范秒已经上学去了。他身上多了条法兰绒毯,不知道是不是范丞丞盖上的。

 

手机显示时间将将八点,黄明昊揉着头发坐起来,晃晃悠悠的,竟然凭习惯自然而然的晃到盥洗间。他将冷水拍到面部,清醒了一些,耳朵里听到厨房传来滋滋煎东西的声音,洗漱过后悄悄来到门口一看,才后知后觉范丞丞竟然在做早饭。

 

他们都不是经常做饭的人。范丞丞系着围裙的样子有点滑稽,煎鸡蛋的动作也不怎么熟练,蛋清包裹着黄澄澄的蛋黄被笨拙的翻了个面,油唰的响起来,范丞丞吓得向后一跳,皱着眉连骂了一串靠。黄明昊没忍住噗嗤一声,见范丞丞猛的黑着脸回头,又赶紧收起笑做出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。

范丞丞冷哼一声,煎蛋出锅了,“把饭端出去。”他挤着番茄酱,一边扬扬下巴示意旁边桌子上那些盘盘碗碗,黄明昊走过去,这才发现原来早餐非常丰盛。

蔬菜肉粥冒着袅袅香气,白米煮的一粒一粒绽开来,稠度适中,裹挟着爽脆的蔬菜和处理过的嫩肉丝。三明治中的生菜仔细洗过,又滤了水,干净漂亮,培根大概是刚烤出来,还散发着香气,少油但肉质细腻,夹在烤成微黄的吐司和绿色的生菜中间,令人很有食欲。然后是新鲜的水果切丁和热咖啡,黄明昊瞟了一眼,水果大小适中刀功利落,咖啡香气浓郁,总之——

跟那俩蛋清蛋黄你侬我侬恨不得相濡以沫分不清彼此的煎鸡蛋,显然不是一个level。

 

黄明昊坐在餐桌旁,抬头看对面。

“你做的?”

范丞丞硬着头皮。

“我做的。”

黄明昊又说,

“我是说除了鸡蛋。”

范丞丞恼羞成怒,

“……蛋丑情意重。多吃点,别噎着。”

黄明昊被他逗笑了,嘴角的弧度分明起来,很给面子的转移了话题。

“周伯伯呢?”他问。

“去送范秒了。”范丞丞答道。

“所以你绑我回来,就是为了让我见见范秒?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范丞丞放下刀叉,脸上收起多余的表情,一副说大事的表情,严肃正经的看着黄明昊。

“我是要你和我结婚。”

 

黄明昊心中一动。

 

很可笑,如果这句话放在几年前,他一定会欣然接受。可是到现在,范丞丞口中的“结婚”这个词,对他而言不再轻松简单。

 

他还会心动,但动的未免太酸涩。

 

黄明昊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眼睛里第一次多了点不清不明的感情。慢吞吞吃了口煎蛋,才缓缓开口。

“挺好的,丞丞,你都没怎么变。”

 

“但是没必要做到这个地步。”

 

 

09

 

半个月后。

 

电梯门叮咚一声,停在七楼。黄明昊单手整理着领带从里面走出来。

 

那天吃过早饭后他就从范丞丞家里出来了。虽然他能够看出来他最后的话令范丞丞很不爽,以这人以前的脾气,会强制软禁黄明昊也说不定。不过这次倒是没有。

反而是他有些乱了阵脚了。那个要求仿佛刺痛了黄明昊心脏的某处,是他口不择言,慌不择路,逃避情绪几乎要跃然于脸上。甚至只吃了范丞丞为他做的煎蛋——那也很难以下咽似的,就匆忙从范家逃了出来。

范丞丞没有拦他,只是蹙着眉。最后想说什么,也没说出口。他大概觉得自己反正掌握了黄明昊的老底,现在的范丞丞没有谁是查不明白的,他总归在他的手掌心。

但黄明昊能躲就躲。

 

俞征早早就伸着脖子往这边望,看到黄明昊立刻扑了上来。黄明昊隔空给他扔了个盒子,俞征眼疾手快,猛的向后稍微一退,条件反射抬手接住。透过透明包装一看,是个金枪鱼饭团。

“路上买的,你先垫垫。”

黄明昊说道。

俞征诧异又受宠若惊,

“谢谢首席,但我吃过早饭了啊。”

黄明昊走到办公桌旁边,俯身先打开了电脑。然后才抬头看他一眼,

“这是早午饭。等会儿你跟我出去一趟,中午不一定能吃的饱。”

……

俞征瞬间萎靡了,“哦”了一声。心里默默流下两行宽泪。

 

黄明昊无视掉了俞征。手机忽然响起一声提示音,是范秒又在催他回范家。

 

也是,这半个月里,他都没再怎么见范丞丞。也是情理之中,他们都忙,没什么单独见面的时间。

结婚的事范丞丞也没再提过。黄明昊并不伤心,他早就料到,甚至以为这样更好。

相比之下,他对范秒付出的时间倒是更多一些,三天两头叫人往范家送范秒喜欢的小玩意儿,搞得小孩现在亲他比亲范丞丞更甚,常常电话骚扰黄明昊,一口一个爸比,叫的比谁都肉麻。黄明昊也本着弥补心理,对范秒几乎是溺爱。甚至会因为范秒的请求,犹豫要不要真的主动去一次范家。

毕竟不久以后,如果顺利,他和范丞丞在范秒生活里的比重就要互换了。

 

他立刻回复了范秒,说再过段时间,爸爸一定过去。

 

他还有些事情要做。

 

 

陈尧的角色已经敲定,一个星期后正式开机。私宴那天顾森没到,但闻庆和给他介绍了顾太太,两口子本身就是共事关系,顾太太之前是做影视经纪的。据说是顾森才华有余,却不擅与人交际,所以与太太结婚后,社交方面的打点就都由太太来掌控。

今天的饭局就是和顾太太约好的。毕竟《流白无声》是明澄参与的第一个作品,黄明昊不敢怠慢,同时也好为自家其他艺人混个脸熟,推荐推荐。

内线电话响了几声,俞征立刻过去接起来,随即向黄明昊报告,

“首席,说是家里送了包裹过来。”

“哦。”

黄明昊点点头。

“是我要的衣服,让他们送上来吧。”

 

——他心思细腻,恐怕昨天喝了酒,就算过了一夜也有酒气。再者对方是女性,他这一身黑实在不怎么柔和。便让人挑了灰褐色千鸟格的一套过来。

衣服送过来,黄明昊走进小隔间去换。将强势闪亮的黑曜石袖扣也摘下来,从送来的一排扣子里看了看,最后挑了与衣服同色系且质地温润的玉石袖扣。

 

不过虽是人靠衣装,但黄明昊的气质在那,无论怎样也不会惹人厌惧。

他生的好,又年少。穿着正式时予人沉稳不可小觑之态,尊贵而亲切,像唐顿庄园修养良好的贵族,你知道你的搭话会得到礼貌而得体的回应,但你也知道,他永远高高在上。

休闲一点时,那份还未退却的少年气便若有似无的被凸显出来。比如现在,他露出的手腕脚踝仍然生嫩的像春天的竹笋。修长脖颈,脸蛋沉静,就是少年的样子,看春风不喜,看夏蝉不燥。

在这一点上,他与范丞丞不同。即便同是矜贵,对方也始终以桀骜为底里。眼角上扬的角度刚好在飞扬跋扈与冷淡无谓之间,又喜将额发后梳露出光洁额头,眉骨凌厉,眸光被镜片增出寒色,由而总令这人平白生出几分高傲。

 

黄明昊扣好袖扣,不合时宜的想,其实若不是他们,这样两个站在一起,也算一对璧人。

 

可他们就是他们。

 

 

10

 

黑色辉腾平稳驶进某家酒店内院,被车童引进特意为他们留好的车位。俞征抬头看了一眼这家到处散发着资本主义恶臭的餐厅招牌,才反应过来黄明昊为什么说有饭局也不一定吃得饱。

 

——法国菜。的确是顾太太这种贵妇的最爱。量少而精,顾客只能被迫斯文,不然一口就没了。菜肴精致规整的放在白色瓷盘中,像美人额头的朱砂痣——不为实用,只为好看。

他们遵循礼貌先到一会儿,不久后,顾太太翩翩而至。这个女人是不会让人不舒服的类型,气度温婉,头脑也聪慧,是黄明昊最理想的女性合作人的样子。

 

一顿饭吃的还算顺利,两边都是人精,自然都清楚对方目的。黄明昊借着话题推荐了一下公司其他艺人,顾太太大概觉得与他观念相和,也很爽快,两个人顺水推舟,又互相引荐了几个项目。

到了甜点时间,两人已经开始随便聊些其他琐事。顾太太说起与顾森的感情,从相识到结婚,上天眷顾,尚且一帆风顺。

 

女人微笑道,“其实结婚这个事,人人都说重要,是大事,是所谓的人生转折点。可那个时候,我却没什么感觉的。”

 

黄明昊有些诧异,半开玩笑的说到,

“但被求婚不是每个人都会感到幸福的事吗?看来顾先生魅力还有点欠缺啊。”

 

顾太太哧哧笑起来,“也不是我先生的问题。怎么说呢,大概是我早就料到了。顺其自然,大家都知道该到结婚的时候了,所以他求婚,我答应,一切都在意料之中,就没什么特别值得惊喜的。”

“不过他倒还是蛮真诚的,瞒着我搞了个小聚会。你别看这个人拍电影不错,浪漫方面却没什么创意。戒指藏在气球里,结果气球爆了以后,好巧不巧又落进蛋糕里。最后一堆人在那挖戒指,等戒指挖出来,蛋糕也惨不忍睹了。”

 

女人一边说着,一边看向纤细指节上那枚闪亮的银圈,眼底噙着笑,左手指尖轻轻摩擦着钻石周边,好像在擦那时候的奶油似的。

 

黄明昊也静静笑了笑,似乎一瞬间想了些什么,说道,

“顾先生很可爱。”

 

“是呀。”顾太太同意到。

 

黄明昊插了块黑巧放入口中,浓厚醇香带着丝丝苦味,绽放在喉头。半晌,待那一小块巧克力全部融化,才又开口道。

“说实话,我很羡慕您。真诚就很好了,本来要度过一生的两个人,最重要的就是真诚。您还是很幸运的。”

 

他说的很真诚。

而顾太太闻言抬起头,似乎有些讶异的看着他。

“黄先生,何必羡慕我呢?”

 

?什么意思,黄明昊疑惑的看着她,

 

女人好像很不能相信似的看着他,露出一抹了然的笑,

“黄先生不会还不知道吧,范总前段时间还联系了设计师,准备做订婚戒指呢。”

 

“您已经是这圈子里人尽皆知的范家未婚妻了。”

 

 

11

 

黄明昊的愤怒肉眼可见。

 

愤怒到吃完了这顿饭,转头就让俞征开到盛灏影视楼下,气势汹汹破门而入。门口保安见来人是明澄的黄首席,拦都不敢拦,只能躲在传达室里瑟瑟发抖的给吴特助打电话,通报紧急敌情。

毕竟顾太太说的没错,除了黄明昊本尊以外,真的谁都知道他是范家未婚妻了。

 

吴特助不急不躁,范丞丞也不动声色。两个大佬任黄明昊一路风卷残云,杀到当前。

 

范丞丞还在处理文件,没有抬头看黄明昊一眼。黄明昊冷笑一声,拖过一只转椅坐下,冷冷的盯着范丞丞。

 

手里的章稳稳盖在文件尾页。范丞丞这才抬起头,和风细雨的问道,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黄明昊嗤笑一声反问道。语气里少见的多了些分明的尖锐。

“范丞丞,你什么意思?你想用舆论压力来逼我吗?!”

 

“我没有。我只是告诉大家事实。”范丞丞推推眼镜。

 

“什么事实?”

 

“我们要结婚的事实。”

 

“放屁!我他妈答应了吗!”

 

“所以啊,我这不在追你吗,我只是提前预告,宣布主权而已。”

 

“我也说了,没有必要!范丞丞,你从来都不在乎我说的话!”

 

“什么叫没有必要?!”范丞丞终于也生出怒气。

白麝香与香草味在空气里逐渐浓郁,互相纠缠打斗不肯放过,混成一副修罗场的味道。

 

“你是范秒的亲生父亲,你是我的妻子我的伴侣我的合法Omega!你以为我一个人养个小孩容易啊?!你不跟我结婚跟谁结婚!俞征吗!”

 

缩在吴特助身边的俞征:??????

妈的关我屁事?!??!!?!

 

黄明昊闻言脸色微白,

“是,你说得对。我是范秒的亲生父亲,我亏欠他。这几年也麻烦你了,你照顾的很好,比我想象中还要好,谢谢你,丞丞。”

他声音有些发抖。范丞丞皱起眉头,本能的感到好像有些事情不对。

果然,黄明昊顿了顿,接着说到,

“我这次回来,也是想接回范秒。手续已经在办了,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范秒以后就是我的孩子,我是全权监护人。不会再麻烦你。”

 

范丞丞愣住了。

 

而房间里气氛一触即发,火药味太过浓厚。没人注意到一个小孩也愣在门口。

太惨了,这道门范秒就没好好走进来过一次。

男孩怔了几秒,随即反应过来,扯着嗓子嚎起来。黄明昊与范丞丞听见动静,同时转头一看,心里咯噔一声,脸色立即更难看了好几个度。

黄明昊立刻上前一把抱起范秒,范秒反搂住他脖子,鼻涕眼泪蹭了黄明昊一肩膀。

“呜呜呜呜呜呜呜你别不要范丞丞啊黄明昊,生一送一不亏啊你这干嘛呀?”

“范丞丞很好的,外边那些人都想往上扑就你急流勇退,黄明昊你是不是傻呀你是我真实的亲爸吗呜呜呜呜呜呜呜。”

 

黄明昊脸色复杂,“我知道,我知道他很好。”

 

“好了范秒。”范丞丞沉下声音,将范秒抱过来。看着他眼泪汪汪的脸。

“范丞丞你别走。”范秒抽噎着。

“我不走。”范丞丞摸摸他的头。

“你跟吴特助去隔壁待一会儿,爸爸能处理好。”

 

吴特助很有眼色的接过范秒,顺便拐着俞征一起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俞征:“?吴特助你放尊重一点你手往哪放呢??”

 

黄明昊看着范秒的背影,好像有些难过。

范丞丞不易察觉的叹了口气,走过来掰过黄明昊的下巴,逼迫他看向自己。半晌,才一字一句道。

“黄明昊,你是不是太绝情了一点。”

“五年前,你好歹留下了范秒给我。现在你连范秒也要夺走了。还说什么麻烦我这种屁话,你根本没有尊重过范秒,也没有尊重过我。”

“我们有误会,黄明昊。我们得谈谈。”

 

“什么误会?”黄明昊勉强挤出一丝微笑,面色苍白的像浸透过水。

 

“是你亲口跟大哥说,你最讨厌用孩子牵制自己,奉子成婚的误会吗?”

 

 

TBC

 

ps:大概下次就能完结了吧!


评论(124)
热度(6713)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奶杀欧巴 | Powered by LOFTER